水汽朦胧

希望你可以记得那个夏天和一起努力的那几年。

破冰游戏

艾里芬特:


CP:黄宇航X丁程鑫

我说:最近可能是因为在旅游,迷之高产🌚拒绝似那啥⚠️这是两个闹了别扭的小朋友和好的故事

——————————————————

1、

黄宇航和丁程鑫吵了一架。

围观者敖子逸跟别人说的时候唾沫星子横飞,一双大眼睛眨也不眨,坐在对面的黄其淋被他喷了一脸,苦着脸把脸擦干净,装作恍然大悟的点头。

人心寒凉,只有手上的抱枕还有些温度。

坐在黄其淋旁边的严浩翔亦苦着脸,搂紧了手上的抱枕。

“阿黄你听着,就是丁程鑫好像跟班长开玩笑说要离开公司了,班长黑着脸一下子就发火了,你是想象不到,跟炭似的——严浩翔你也觉得班长莫名其妙吧!是吧!是……”

敖子逸慢慢闭上了嘴,缩到黄其淋身后。

黄宇航目不斜视,从训练室角落里把自己的包给甩在背上,斜着眼睛给了敖子逸一个眼刀。

敖子逸手搭在严浩翔和黄其淋的肩上,只露出个脑袋,背弯得像座拱桥。

丁程鑫这个时候从外头也走了进来,手上拿着一瓶水,肩膀上搭着一条往下滴水的毛巾。

“黄宇航——”

丁程鑫跳到他跟前拍他的脸,“不要生气了我不是故意的不好意思——”

黄宇航一把将丁程鑫推开,抿着嘴什么都没说的走掉了。

丁程鑫一脸不可置信。

“靠!”

缩在角落里休息的围观三人组长大了嘴围观这场好戏。敖子逸箍在严浩翔肩膀上的手猛的收紧,不停眨着眼睛,紧张地看着朝他们走过来的恶霸丁程鑫。

“别躲后面敖子逸……诶诶缩黄其淋后面干嘛,问你个事。”丁程鑫心里还有些生气,他好气又好笑地蹲在一脸慷慨赴死的黄其淋跟前,“我那个玩笑,很过分吗?”

“要是想到宏哥的话,是挺过分的。”黄其淋小小声开口。

丁程鑫愣了下。

“班长进来挺早,我们跟他待了这么久,他可能会有一点点害怕我们也走了吧。”

“可是我道歉了啊——”丁程鑫说话都没底气了,“敖子逸你说是吧,我当时就道歉了。”

“我哥可能被你吓出心理疾病了。”抱着抱枕的严浩翔没习惯他们这样真诚严肃的谈话,瞪大着眼睛道,“那什么……抑郁症!”

丁程鑫朝严浩翔翻了个白眼。

严浩翔给予回击。

敖子逸随后加入战斗。

黄其淋一巴掌糊在敖子逸严浩翔身上。

“你们还玩上了班长得气死!”

2、

黄宇航坐在家里楼下那个长条板凳上想事情,手上握了罐苏打水。

天已经黑的差不多了,月亮上飘着像棉花一样的云,细若游丝地在晦暗中游走。

他拿手抓了抓黄猫的毛,猫喉咙里舒服地呼噜呼噜叫。

“我很莫名其妙吗?”

“喵。”

“好吧你说了我也听不懂。”黄宇航撇了撇嘴喝了口苏打水,“可能真的有一点。”

他想作为一个准初三生,他也许还是有点害怕。

刘志宏在离开那天什么也没跟他说。他走的比较早,丁程鑫他们还跑上去起哄让他带点零食回来。

就跟平常没差多少。

所以演技磨练的可以的丁程鑫抿着嘴跟他说他可能没办法接着练下去的时候他是害怕了的。

怕什么呢?

就好像累了一天的爱丽丝还是没有追上那只带怀表的兔子,小矮人板着脸不肯留下白雪公主,长发公主被剪去长发。

也许是绝望。

他刚练完一个舞蹈,吵吵闹闹的音乐还在脑袋里跳。

“你开什么玩笑丁程鑫。”他有气无力地冲丁程鑫笑了笑,用手揉乱了丁程鑫湿哒哒的头发。

“我认真的,我妈觉得让我好好学习比较有前途。”

逻辑满分。

“那啥,今天回去我跟你去你家跟你妈讲一讲,你别走啊,我们再商量一下好不好……”黄宇航手忙脚乱,“你先别走,我们再商量一下好不好?”

“噗。”

一旁围观的敖子逸咬了口冰淇淋,假装刚刚笑的不是他。

“好啦好啦来你阿程哥怀里。”丁程鑫哈哈大笑,“我刚刚玩游戏玩游戏输了,跟你开玩笑的。”

敖子逸趣味盎然地舀了一大勺冰淇淋,激动地眨了眨眼睛。

黄宇航看了看他俩,抿着嘴欲言又止以后狠狠把手上的水杯一把甩在地板上,阴沉着脸走出舞蹈教室。

丁程鑫被吓懵了,坐在原来的位置手还抬着。

敖子逸就算再单纯也知道自己惹了个大麻烦,拍拍屁股带着冰淇淋就跑了,舞蹈教室里只剩了丁程鑫一个人。

“什么啊……”丁程鑫努了努嘴。

3、

黄宇航人很好,很温柔,不容易生气。丁程鑫一直是这样觉得的。

你看啊就算他天天和我怼,他一下子都没用过力气,每天还会给我带一件换的衣服,还会来学校找我,陪我回家,在我累的时候还会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被宠坏了的小狐狸摸不着头脑,黄宇航怎么生气了?

黄宇航还是不肯理会丁程鑫。

丁程鑫瞪着眼睛死死盯住站在教室中央练动作的黄宇航,旁边忽然坐过一个人。

……还带着一个人。

黄其淋拱了拱丁程鑫,“怎么,还没和好啊?”

丁程鑫叹了口气,“我都跟他说了好多次对不起了。”

敖子逸探过个脑袋来,“不好意思啊丁程鑫,我也不知道他会这么生气——”

“没事没事,果然都是黄宇航的问题。”丁程鑫撇了撇嘴,“而且这个玩笑也不算特别过分吧?”

“你要知道,他真的很在乎你的。”黄其淋坐在俩傻子中间累感不爱地叹了口气,“我听师兄说宏哥跟他们讲以后见面是不太可能了,要他们记住有这么个人还是他们朋友。你自己琢磨琢磨。”

“黄其淋敖子逸过来练舞了。”黄宇航板着个脸冲这边喊,“这不只是好玩。”

“好——”黄其淋有气无力地回喊,用手捅了捅丁程鑫的腰,“走吧,肯定叫你了。”

丁程鑫脸皱在一块儿,忽然觉得自己做了件挺过分的事情。

4、

回家以后丁程鑫扑在床上,百无聊赖地翻动手机。

宏哥有更新一条朋友圈。

“我也在广州。”

他知道宏哥现在跟着家人到处跑,跑遍了北方城市开始往南跑了。

师兄有问他会不会来,他回了一个生疏的笑容。

“那个时候我在厦门了。”

师兄们竭力照着原来的语气说话,埋怨他连场见面会都不肯来,王源师兄甚至打了一大串啊啊啊,还发闹骚说刘志宏你给我等着开学我拿刀削你,这个暑假一次也没跟我出来玩。

刘志宏语气平静,“好吧,如果你有时间的话。”

千玺师兄只给了两个字。

“你别。”

丁程鑫懵懵懂懂的脑袋里好像明白了些什么。好像刘志宏与他们真的不再是一个圈子里的人,刘志宏再也没有那些令他们苦恼的烦恼,可以光明正大的说出他们不敢说的真心话。

所以会越走越远了。

他好像能明白黄宇航担心着什么,就跟徐皓扬离开时黄宇航的担心一样。

小狐狸忽然把所有事情都想明白了,豁然顿开的他忽然也难受了起来。

分开啊。丁程鑫想。

比预习的物理题还要难。

5、

黄宇航给自己灌下一瓶水,把脑袋上的水给甩到地上。

“哥!”严浩翔忽然蹭上来。

“嗯?”

“来玩游戏吗?旁边那个教室!”

“好啊。”

所有练习生都围坐在一块儿。教室里开了空调,大功率的电器大声轰鸣着。

“咳。”丁程鑫把干毛巾扔给黄宇航,“有空调,把头发擦干。”

黄宇航就地坐下,没理会丁程鑫,问身边的严浩翔,“玩什么?”

“小黄哥要我们录点综艺,这次要写保证书,对随便哪个成员。”严浩翔小声对黄宇航说,“等着你呢,到时候黄其淋一开机就开始录了。”

黄宇航点了点头。

黄其淋自个儿开了机以后猫着腰赶紧钻回了人群里面,“好,欢迎来到新的综艺环节——大家鼓掌!”

大家稀稀拉拉地开始鼓掌。

“好,说一下游戏规则,每个人拿一张纸,随便对在座的成员写一封保证书,但不要写名字,等会儿叠好放进我手面前的盒子里,也不要写自己的名字。”

黄其淋朝丁程鑫眨了眨眼睛。

丁程鑫接过话头,“当然不可以是写给自己的保证书!”

趴在地上无所事事的黄宇航用余光瞄了瞄丁程鑫。丁程鑫趴在地上撅着个屁股,不时用笔敲敲脑袋。

他的脑子有些浑,笔在纸上划划拉拉,每个字像散架了一样几乎看不清形状。

他知道这个游戏应该只是个恶霸丁程鑫拉上一群人给自己的某些交代。

他一向看得明白,但他有些看不清自己了。

他觉得闹了这么久的别扭也许应该给彼此一个交代,丁程鑫也难得低下头来跟在自己后面安心当个小跟班。

可心里总窝着一股无名火,像他轻描淡写地将他最害怕的事情一笔带过般开着玩笑勾起他最绝望的回忆。

黄其淋话语嘈杂,唠唠叨叨,敖子逸从那头滚到这头唱着说不明的歌,丁程鑫不时抬起头对乌漆抹黑的镜头露出个微笑。

大家都没怎么变化,美好的让他不敢置信。

6、

黄其淋把他那张不明所以的纸给抢走,粗糙叠过两下丢进抽奖箱。

“好,让我们来看看第一个——”

“我保证以后不再说那些玩笑话啦。”黄其淋一板一眼地说,“哟还有人闹矛盾了。”

敖子逸一把抢过,“后面还有——他说我保证不会放弃——什么啊看不明白。”

黄宇航猛的抬起头来盯着丁程鑫,丁程鑫朝他眨了眨眼睛,涟漪灵动的眼波画在他心上。

“下一个……算了你们读吧——”黄其淋捂着脸,“这个运气!我的天啊这个运气!”

敖子逸没等丁程鑫伸出手便一把夺过:

“我保证不再拍你脑袋了你看你现在都那么傻了……黄其淋?!”

黄其淋还给他个邪魅的微笑,“小逸来哥哥怀里,哥哥对不起你。”

敖子逸还给他个眼刀。

“下一个下一个看看能找到班长的吗——”

“班长的我看到了一点点,好像写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

“严浩翔?”黄宇航一把勾住一旁嘻嘻笑笑的严浩翔压低了声音,“说什么呢?”

平静的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9、

我跟你保证,在悠长而不庸俗的缓慢岁月之中我不会放弃你。

所以你也不要放弃好吗。

“好。”

丁程鑫跟他比了个口型,像是能听见他在想什么。

10、

综艺结束了以后黄宇航被丁程鑫叫住了。

“你知道我是写给你的吧?”

丁程鑫撒娇一样直接上手搂着了,“你阿程哥都这么诚恳了就不要再生气了。”

黄宇航反手搂回他,把头埋在丁程鑫颈窝。

“谢谢。”他说。

“你你你干嘛?!趁人不备耍流氓?!”

“……”

11、

小狐狸还是那只无法无天的恶霸,后面跟着个大靠山帮忙收尾。小狐狸张牙舞爪地朝别人呲牙咧嘴,身后跟着个有些无奈的笑容。

小狐狸与大靠山的关系像是疏远了,却又不像。在那些似及未及的触碰中,你看看他们的眼睛。

都发着光,比星星还耀眼。

只要你不放弃我不放弃一起往前并肩走,那些多余的东西不必宣示于众。

12、

小狐狸不开心了。

“我也是你的大靠山好吗?!”

“好好好你是你是。”

评论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